尾巴兽

一人,一猫,一夏
放文子lo:猫夏君(ID: cat7summer)
自留地,这里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继续说shock

安利基友看shock,然后和她再次说起ES,讨论起57演的男二的问题,大概说一些自己的想法吧。
讲真我对57一开始是真的没什么想法的,毕竟根本就不认识,但是把所有版本的ES看过几遍之后,对他真是有很大想法,也因此才逐渐开始有不期待让他出演shock的感觉…不管51对他是不是真的很待见,反正我是不怎么待见他出现在shock的…
因为碟里只有12版男二是他,也没什么他自己的成长对比,所以不知道这几年他怎么样吧,但看大家去年的repo…这么多年了似乎还是没什么特别大的长进的样子…
下面具体说说为什么不喜欢57的男二吧,大概有四点,一二三就是我们经常提的舞蹈唱功和演技对比其他男二都不怎么行…之前也说过,12版里57作为男二的存在感简直弱爆了,本来就舞蹈和唱功演技都不出彩,但和他对戏的还偏偏是无论是唱功舞蹈还是演技都出彩的克酱(owner)和十分镜头能十一分抢镜的sayaka(rika)…因此一部前半段男二就像在打酱油一样,基本意识不到他…到后半段冲突激烈放到台面上后才突然有了存在感…但怎么说呢,就算存在感出来了,在他身上也找不到重点,完全不知道他把感情投射在哪里…
如果es从05依次开始看的话就能看出来,这其实是男主和男二的故事,女主只是他们之间的一个矛盾点后最后作为揭穿真相的推手而已。所以男二的感情其实主要应该投射在koichi身上的,而不是和rika的感情上。所以08年的yara,尽管剧情当时并不完善,但你依旧能从不完善的剧情里,感觉到他对koichi的爱…而57,尽管是相似的台词,但看到最后却觉得这完全就是个嫉妒koichi的男人而已,看不出对koichi的爱…
ES的剧情大概就是男主和男二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酷爱舞蹈和舞台,koichi一直很拼命的努力联系着朝目标不断前进。yara,哦,不,男二一直在他背后看着他并默默追赶他…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互相刺激着向前。后来两个人长大了,yara,哦,不,男二喜欢的女孩子也喜欢koichi,但更重要的是在一次次舞台里,yara觉得自己追不上koichi的脚步,会被koichi抛下,为此感到深深地恐惧和无力(这些感情虽然是揭穿真相时才暴露的,但yara在前面也一直有体现出那感觉)…因此到最后为了让koichi停下疯了一样不停向前的脚步,才有了换刀事件…所以无论做了什么,他的初始点并不是嫉妒为主的,而是对koichi长久累积下的感情,他其实是深深喜欢着koichi的,并不是想伤害koichi,只是想让koichi停下脚步,等待一下追赶不及的他和他们(台词讲的十分直白,“所以追不上的人呢,就会被你抛下吗”)…
所以yara这个角色,其实是深爱着koichi的…不是什么单纯的因为儿女情长或者koichi比他出风头而愤怒嫉妒才因此有了那个换刀的想法…我为什么不喜欢57就是因为这个,他只演出了表面剧情里的愤怒嫉妒迁怒等等,而没有演出这个角色对光一的复杂情感…喜欢yara也是因为这个(当然也超爱他跳舞),你看着yara,就能感觉到他对koichi深深的爱,无论是天台的剧情,还是决定去大剧场演出时的第一次争执,还是杀阵之前的那次决定性争执,以及最后揭穿真相坦白时的感觉…你能感觉到他的纠结痛苦无助以及内心深处对追不上koichi脚步却把责任推给koichi的自己的愤恨无奈…也正是基于这复杂的感情,才会有他让rika杀了自己的情节,那并不是寻求解脱,而是寻求惩罚,让自己心爱的人制裁自己(和剧中剧理查德三世呼应)…
但57啊,完全没有演出来…揭穿真相那一幕我真是大写的尴尬,和,生气…一个感情侧重点完全没找准的男二和一个表现能力过于强大的女主…这一幕表现得简直就像“我爱的女人被你抢走了我恨你却并不是真的想杀你你原谅我吧”的男婊和“他其实已经死了你别再自责了他会原谅你的来给我抱抱”的女婊当着男主的面上演NTR戏码…大写的什么鬼好么,简直浪费我扣酱的美貌…
千回里背景和剧情补完,男二的感情就更直观的体现了出来…所以千回我最最最喜欢的一幕就是理查德三世里koichi和yara的角色交替,除了精彩我什么也说不出口…这个设置简直把角色感情的相互投射处理到极致,yara想象中koichi应该对他抱有的仇恨,和他自己对koichi的感情,在这一幕里合而为一,得到了完美体现…
所以啊…就出碟的这些来说,让我不嫌弃57真的挺难的…

(有些细节记不太清了,因为12年不怎么回顾…所以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3)

© 尾巴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