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兽

一人,一猫,一夏
放文子lo:猫夏君(ID: cat7summer)
自留地,这里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Border 赎罪 观后感

看完 Border 赎罪 了,石川真的是天使啊。
印象最深最震撼的是从审讯屋出来的那一刻,阳光穿破乌云透过窗从洒在他的脸上,那一瞬间他的脸上盛满了金色的光芒,目光从沉郁暗淡躲避到直视光芒眼角放松,整个人就像是沐浴着光的天使,那大概是他整个sp中最最最光明的一刻。下一刻他转身,背离光芒,沉浸在阴影里。
尽管他沐浴着光芒,走在铺满荆棘拯救他人灵魂的路上,但他认为自己背负着罪孽黑暗与恶,是一个看不见光的需要赎罪的人。
整个sp最开始让我想哭的点是立花对比嘉讲述被父亲折磨的小女孩的时候,那种无力感真是太感同身受了,因为每天每天在网上都会经历这种无能为力的愤怒…
然后第二个点是形同行尸走肉的石川在内心善良的烤炽和安藤不断地诘问下决定去案发现场,我觉得这是他第一次想坦白的时候,但在路上他又一次看见了被害人的灵魂,那一瞬间他的眼神慢慢燃起亮光,那一刻真是无比心疼石川…他行走在钢索上,被正义和善良逼迫进黑暗,不断被黑暗侵蚀,奄奄一息,却始终竭尽全力拯救他人。
因为能看得见死者的灵魂,能看见的只有他,他觉得拯救它们是他的责任…如果换一个人的话也许不会像他这样,将自己逼近死角,困死自己…但石川太正直,太有责任感,太善良,也太温柔了,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疼,就想要守护他那布满裂纹的纯洁的灵魂。
所以市仓警官他们想要拉住他不断坠落的灵魂,所以赤井他们将他看做黑暗中的光芒想要守护他…
石川最后对受害者说“我本想在你还活着的时候拯救你的”,那一瞬间真是泪崩…甚至连安藤,纯粹的恶,他都选择了拯救,而安藤,的确被他震撼了改变了…即使用一个千疮百孔的灵魂,也想要守护他人,石川真的温柔到让人心疼。

整个sp光影运用真的太棒了,Border正剧没几集是不阴沉的,这sp也是,石川的背景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不是下雨就是黄昏,不是黄昏就是晚上…阴沉到不行。最后被害者和安藤出现的时候,被害者出现在温暖的路灯下,背后是温暖的光;安藤站在白光路灯边的光圈边上,背后是黑暗…而石川现在光与影的交界处,最后慢慢走进阴影中的安藤,进入黑暗的一方,但他的背后是温暖的光。
整个镜头诠释了石川说的话“以黑暗世界的一员 贯彻正义”。
而石川说他祈祷安藤有一天可以安息时,他和安藤两个人被一个灯柱分割在两边。之后的镜头石川走过去,两方位置交换,安藤的背后是一片光,整个sp只有这个镜头,安藤是有暖光的,随后他也安息了。
光影配合音乐,真是不能更赞。

而且其中还有一个伏笔,这是准备出第二季了么…

评论(8)
热度(47)

© 尾巴兽 | Powered by LOFTER